天之文天文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用户注册——开始天之文生活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0861|回复: 1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博猫娱乐网址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3-1-11 18:35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分享到:
一直想要一个轻便些的赤道仪。
9 L# E# x0 @* ]% J* E) a( G5 [不然每次大包小包出去,实在是很累。
3 G" u  c. K$ @+ p7 R. i在选购的时候纠结过信达的HEQ5PRO和威信GP2-pg,考虑到携带性,后来还是购买了GP2,一套的重量是6KG,想着应该是可以承受的。不然HEQ5PRO一套下来25KG的重量,没车就没办法外出了。# t$ V9 {; W/ Z  q) c0 b$ }  A

1 Z) W/ L" Y  e- C& r4 v/ t+ CGP2
' S2 ^$ M" y% O' p
+ z2 O9 F( a& y& P0 ^2 \
# y1 S. B% i6 m. L4 s/ U或许我比较懒,虽然GP2的精度很高,但 有时还是觉得GP很重。。4 v- g, q3 x/ H; l9 t3 x5 n
另一方面,有时假期外出的时候,或许会遇到好天气而身边又没有合适的器材。* e  s& D/ o1 G/ ^
比如元旦上黄山的时候,结果在山上遇到难得的好天气。
" U; k" a9 e2 H但没有赤道仪的时候,50mm的标准镜头曝光15秒都拉线。& H0 T. i/ ?$ C5 [
各种纠结 。7 Y' n5 d  T  ]3 z" i) ?4 @
5 o! W/ B9 N2 f* w
当然市场上也有轻便的星野赤道仪销售,如CD1,红盒,剪刀脚之类,
1 o* K- X5 i0 g很遗憾这些东西的价格不是我目前能接受的。
' v3 m. d3 {2 T3 Q6 ~2 I或许以后会考虑。
( }9 `# }  \2 g3 R" W' V6 W" e, z" x! I7 d( k5 I5 b
以身边现有的条件,或许自己动手改造一个比较可行。. E/ N3 d9 }% Z. |2 }! J
材料和加工设备公司也基本齐全。5 w) d1 J: S8 X; Y' B9 A
其实这想法存在很久了,但一直没去实施。3 f  j. s) l# k
看来还是不能太懒,事情很容易一拖就拖过期了。
7 f7 w+ U3 y2 d& s& a1 d" f) J& T+ s% T7 E& q
我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,这样的话就有可能一起带到海南去,拍摄下一直想拍摄的南方星空。
% B4 l& k3 R: v" {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-是-低-调-的-分-割-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 M, q" a1 u1 D3 Y/ l- }5 ]" x
材料:
# f% o" U% ?% e4 c
1:EQ3单轴电跟X1
) b+ P1 U9 e6 q8 C9 Q5 P2:EQ3赤道仪本体X12 K6 H3 J1 q: b; J2 i
3 {& ]$ X# r* e2 n& T( K! t/ U
# b% K" L9 X8 }& D6 ]3 X
进展过程:
3 D. c; v% h; }/ b9 L5 O( r
2013年1月8号
9 H7 n- W8 p4 N7 h( N
下班后,在同事小周的帮助下,将一具EQ3赤道仪的赤纬轴切割了下来,只留下赤经轴。+ m/ ~+ R# w# i6 p; \' @
但赤道仪本体是铝制压铸件,壁也很薄。1 d3 m. z$ I, U8 @4 w# o
需要更改的地方还很多。。。
( d8 \9 S0 W, {! ` # a2 r* S  N: S( D

5 C% L% o1 \9 h7 D$ W5 s" w2013年1月11日
" Z6 d+ P  f  `* l
磕磕绊绊画了半天图纸,希望能找一个折中一点的制作方案。
5 {3 f  o* L& A9 P& {. \趁着晚上下班后抽空,用小木板简单制作了下1:1的模型,貌似还不错。
/ \$ K& h5 ~$ T/ U+ h! H剩下的,就是改进下细节,然后交给公司车间的加工处理的。9 @: V# w* o5 e5 y4 y
又是周末到来了,估计得等下周才能进行下一步。 & d8 H* c. g; s4 U* K7 J+ v
( \$ U& u( D$ |+ }0 R$ ~+ {: S

. |9 ?% l! l/ ]" i/ e; K7 Q.* _  O, @7 `- p4 R! w; x/ u5 @+ C3 p/ }
.( {6 G" E6 Y4 }$ |" U  [: r
.
* K4 D: z, d$ z7 W% y4 D3 }--------------
& c/ `" _9 ?1 H, y低调。。9 T+ |! C! n" T3 p' v$ b: _
            待续。。
9 a" l  U, O+ ~2 R--------------4 j) o& _2 P4 S; ]

) H1 @! Z' }* S, Y' ?% R0 v9 i6 N2 ?/ O& x: @# ^
沙发
发表于 2013-1-11 21:10 | 只看该作者
在减轻重量的同时如何提高稳定性是关键!
板凳
发表于 2013-1-15 10:25 | 只看该作者
EQ3改完全够用,可最主要的是轻便~祝楼主成功
地板
发表于 2013-1-16 15:54 | 只看该作者
je120就行了!
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4 18:41 | 只看该作者
貌似上面没办法编辑了。。6 V. g: S: m) F# |/ l& Z

1 n! d2 Z: V( R2013年1月24日
4 L. Y0 }2 V% s* c$ W" I- c9 }4 O+ X  ]5 r/ k& l$ Y
某宝真是个神奇的地方,正好买到了大小厚度差不多的小铝板,虽然6块钱一块的价格有点坑爹。" h$ |$ G  f  Y' K, q+ o2 X
继续交给公司同事去车间加工,钻上相应的螺孔,简单看下还是比较合适的。
( u$ [7 f0 M+ ~4 z; y但公司没有1/4规格的丝攻,不过问题不大。又逛回某宝买了一个,连运费一起18元,算算其实也不贵。
. U9 `+ k& a( U& w& A等明天丝攻到货后再钻上两个1/4的螺孔,上面的这部分就基本完工了。6 ?6 g) x3 U8 Q; D  ]

, K- w1 M8 H' i  R0 P # u6 o' ~0 F6 S# q3 |7 X4 n
.6 m6 C; |) z4 i6 f
., Z7 `$ ?, S3 F- S; Q
.
8 U/ c) H& u: n/ ^& M0 x继续待续。。。
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7 14:24 | 只看该作者
2013年1月27日
) \% `6 _  Z- b2 s; A# T9 o- ?$ C
中午睡到12点半才醒,打开手机一看,X,12个未接电话。。
9 K8 O+ I6 ]6 O+ k' i; R' Y, _- ]睡得可真够香的。。
* B$ s2 b* u/ p0 N话题扯远了,
( ?" [; @" k0 H* i1 W下午的时候拿到了同事加工好的小部件了,比想象的要精致许多。2 \- V3 T$ \  D. G
剩下一个有点头疼的问题是,如何将这小赤道仪跟相机三脚架连接呢?
/ o7 A1 O$ {% R& g7 l大伙有啥好办法咩?0 O, m4 M; E* M9 s1 Y* @; S+ I

6 e1 e$ V7 o) L! T9 W0 E* h
7
发表于 2013-1-27 20:46 | 只看该作者
不错不错,正需要学习这个~~~貌似EQ1更轻便~~
8
发表于 2013-1-27 20:54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BH8CRS 于 2013-1-27 20:56 编辑 4 X2 f3 \, A9 s/ U) A! j& y& i: L
, i. A8 {: r: \2 O( y4 m
你这EQ3的下半截哪里去了?下半截要改造~这样吧我朋友的EQ1改造帖子发你看看,可以互相参考下:http://www.astronomy.com.cn.flzxsy.com/bbs/thread-257369-1-1.html
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2 21:10 | 只看该作者

, y8 r3 P4 F" j$ q8 j7 [
6 W2 c% g, {  O# l% I  N, ?$ r0 r ) ~& W5 n# U0 a/ a
时间不够了,算了,
5 y' Y, W3 ~' l  q% j9 ~明年春节过后再修改了。。。
10
发表于 2013-3-10 20:12 | 只看该作者
新人,学习了。
11
发表于 2013-3-16 20:57 | 只看该作者
加油,感觉你们的赤道仪及架子质量很好,自己的架子是那类一看很一般的,赤道仪就更别提了。

点评

再好的天文器材对我们来说只是爱好而已。所以没必要去最求多好的,挑选一个自己觉得适合的就可以了。爱好么,玩得开心就可以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3-30 19:26
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30 19:26 | 只看该作者
Roy711 发表于 2013-3-16 20:57 / q" Y' s8 I! y
加油,感觉你们的赤道仪及架子质量很好,自己的架子是那类一看很一般的,赤道仪就更别提了。
( F7 E6 c! b4 }, _- p% N
再好的天文器材对我们来说只是爱好而已。所以没必要去最求多好的,挑选一个自己觉得适合的就可以了。爱好么,玩得开心就可以了。  l% S- m( ?0 U1 ]( F

本版积分规则

ag是逐个追杀 ( 沪ICP备05005481号-2   点击这里加入此群

GMT+8, 2020-8-11 17:13 , Processed in 0.101010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X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天地文学网 返回列表
新葡京棋牌_894141.com 官网直营 - 焦点访谈 亚博体育_943434.com 官网直营 -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365网址_050044.com 官网直营 - 焦点访谈 葡京娱乐场【050044.com】官方直营 - 网易 AG亚游_476464.com 官网直营 -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
188金宝博 295454.com官方直营 - 思客 澳门百家乐app【050044.com】官方直营 - 思客 太阳城娱乐网_476464.com 官网直营 -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新濠天地_894141.com 官网直营 - 焦点访谈 博狗娱乐 295454.com官方直营 - 思客